石川縣的金箔工藝體驗

2023-08-07 / 旅遊資訊速報

日本北陸地區的石川縣金澤市,是一個充滿藝術與文化的迷人之地。在這個古老而現代的城市裡,遊客不僅可以欣賞知名景點「金澤21世紀美術館」的現代藝術,還能親身體驗金箔、九谷燒等人氣傳統工藝活動。此外,穿上和服漫遊金澤街道,參加由當地達人導覽的金澤美食之旅,更能讓您全面感受日本特有文化的魅力。讓我們馬上來深度體驗金澤的精彩之處吧!

 

金澤21世紀美術館:藝術的極致巧思

金澤21世紀美術館,位於市中心,是一座獨具特色的現代美術館。建築師SANAA事務所的設計概念,源自該事務所的女性建築師妹島和世,她希望美術館不僅是一個綜合空間,還要能依展覽而變化。因此,美術館採取了海島型的建築概念,以圓形將不同的展區集中在內部。這座透明飄浮的大圓島,從外部環境看美術館內部的活動一目了然。

美術館的成立宗旨是「人與環境」的價值,強調「知覺、團體智慧與共存」。為了讓更多人享受藝術的美好,此美術館實現了免費入場。展區錯落分散在基地裡,錯層設計讓高處展室能享有玻璃天窗的自然光線,低處展室則有外圍玻璃牆的採光,形成獨特的空間感。在此美術館,您將遇見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的作品,以及充滿趣味的互動展示,如《泳池》與《藍行星天空》。這裡不僅是欣賞藝術的殿堂,更是人與藝術互動的場所,每年吸引著無數的藝術愛好者。

金箔之都:璀璨金光的奇蹟

來到金澤,您絕對不能錯過金箔的魅力。金箔產量幾乎佔日本國內的100%,這裡被譽為「金箔之都」。「金箔屋作田本店」是一處熱門的金箔體驗活動地點,無論年齡或性別,任何人都可以參加並輕鬆製作獨一無二的金箔作品。首先,選擇喜愛的小物品,再選定花紋,然後裁切膠帶,貼在小物品上。接著,在黏著劑上塗上金箔,輕輕地將其附著,最後撕掉膠帶,就完成了一件精美的金箔作品。金箔的薄度僅有1萬分之1公釐,細緻輕薄,令人嘖嘖稱奇。用手觸摸金箔的柔軟,看著金箔閃爍的光芒,您將被這項古老的傳統工藝深深吸引。

 

 

在金澤這片充滿藝術與文化的迷人之地,我們深度體驗了金澤21世紀美術館的現代藝術之美,以及金箔之都帶來的璀璨金光奇蹟。這座城市融合了古老與現代,讓遊客能夠一窺日本獨有的魅力。

當您漫遊金澤街道穿著和服,品嚐著金澤美食之旅時,您將更加深刻感受到這片土地上悠久的文化傳承。每個角落都彰顯著獨特的日本風情,讓人陶醉其中。

精華旅行社熱誠歡迎您蒞臨金澤,我們將帶您探索這座充滿藝術與歷史的城市。無論是欣賞現代藝術的精湛巧思,還是親手製作金箔之美,您將在這趟旅程中留下難忘的回憶。加入我們的行列,讓精華旅行社為您打造一場獨一無二的金澤體驗之旅吧!


人氣推薦日本跟團旅遊團體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