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走日本古城:和歷史一起漫步

2023-08-07 / 旅遊資訊速報

歷史悠久的日本,蘊藏著無數令人嘆為觀止的古城。這些宏偉的建築物見證著千百年來的風雨飄搖,彷彿一扇扇時光之門,邀請我們踏上一段穿越時空的旅程。在這趟特別的旅行中,我們將由精華旅行社引領,遊走於日本古城的靈秀之地,與歷史交織成一幅美麗的畫卷。讓我們攜手踏上這段和歷史一起漫步的奇妙之旅!

 

 

日本熊本城:歷史與銀杏的宏偉傳承

在日本九州的熊本縣熊本市中央區,矗立著一座令人讚嘆的古城,它就是熊本城,又被譽為銀杏城。作為日本三大名城之一,這座城堡凝聚著豐富的歷史和精湛的建築技藝,吸引著無數遊客前來一探其神秘魅力。

熊本城的前身可追溯到室町時代,由阿蘇家所建,後來經過豐臣政權的改建成為官邸,佔地達九十八萬平方公尺,是一處宏偉而嚴密的城堡。在建造時,加藤清正早已深思熟慮,為了圍城戰時城內的食物供應,他廣植銀杏樹,並將城內地席的材質製成芋莖,成為戰備存糧之用。這樣的設計巧思,讓熊本城得名銀杏城,更顯其智慧與策略。

熊本城高聳在九州熊本縣的山頂,宛如日式城堡的代表。它的建築群中擁有十三種結構被指定為重要文化財,其中主塔更是建築的精華所在。雖然現今的主塔是在 1960 年重建的混凝土建築,但城內原有的附屬木造建築物則保持著古樸的原貌。熊本城與姬路城、松本城並列為日本三大城,更在 2013 年的「Trip Advisor 排名」中名列日本境內「您希望再次造訪的城堡」的榜首。

然而,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堡也曾經歷過一場火災的考驗。西南戰爭開始前,熊本城遭遇了長達三天的燃燒,讓一切都化為烏有。然而,城堡的精神並未消逝,在 1960 年的重建中,新的主塔再次擁抱著歷史,展示著加藤與細川氏等封建家族的文物和歷史遺跡,以及西南戰爭的歷史史料。在這座高塔內,遊客可以感受到歷史的厚重和文化的傳承。

熊本城,它不僅是一座城堡,更是一個充滿故事的寶庫。它將過去與現在緊密交織,將歷史與美學完美融合。遊走於熊本城的每一步,彷彿都在與古人對話,感受著歷史的沉淀。來到這裡,遊客不僅能欣賞到壯麗的城堡建築,還能領略到日本的傳統文化和智慧。讓我們一同踏上這段遊走日本古城的奇妙探索之旅,感受著歷史的悠久與銀杏的永恆,帶著對這片土地的敬愛與崇敬,走進熊本城的精彩世界。

 

 

名古屋城:日本歷史的金虎鯨之城

位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的名古屋城,是一座承載著悠久歷史的城堡。它曾是江戶時代尾張藩藩主的居城,因此別稱「金城」、「金虎鯨城」。作為日本100名城之一,名古屋城在歷史中佔有崇高的地位,它的前身是織田氏的居城那古野城。

名古屋城最初由今川氏親在1525年建造,隨後在1532年由織田信秀接管並改名為名古屋城。隨著德川家康進駐尾張藩,他進行了大規模的築城工程,將名古屋城逐步擴大成今天我們所看到的規模。德川家康的名古屋城成為尾張德川家的居城,並在明治時代之前是德川御三家之一。

然而,名古屋城的歷史並非一帆風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名古屋大空襲中,城堡遭到嚴重破壞,包括大小天守、櫓以及御殿都在火海中化為灰燼。儘管如此,名古屋城憑藉其雄偉的建築和獨特的城堡特色,依然被譽為日本歷史上最重要的城堡之一,被指定為國寶。如今,名古屋城的範圍已成為名城公園,成為受人尊敬的歷史遺跡。

名古屋城內最引人注目的建築物之一就是金鯱。位於城堡樓頂的正脊兩端,由黃金打造的鴟吻金鯱成為了城堡的象徵之一。城內還擁有日本歷史上建築面積最大的大天守和絢麗豪華的本丸御殿。名古屋城不僅在美學上令人驚嘆,更在防守上具備了出色的要塞功能。

如果您來到名古屋城,絕對不能錯過天守閣內的展示。從地下一樓至七樓,每層都有不同的展示,涵蓋名古屋城模型、本丸御殿障壁畫、城內城下的日常生活和名古屋的歷史等。尤其是位於五樓的金鯱模型,與實物等大,成為最受遊客歡迎的拍照聖地之一。在天守閣內還有城牆石的牽引體驗區,讓您體驗當時搬運石塊的勞動,帶來別樣有趣的回憶。

名古屋城,一座見證著歷史的金虎鯨之城,它的建築和故事一直躍動著日本的心。每一步,都是對過去的致敬,對歷史的追憶。讓我們一同漫步在名古屋城的石板路上,聆聽著那千百年前的歷史回音,感受著名古屋城散發出來的莊嚴氣息,以及人們對於這座城堡的無盡愛戴。

 

 

大阪城:錦繡之城

大阪城,座落於日本大阪市中央區的大阪城公園內,是大阪的名勝之一,並與名古屋城、姬路城並列日本歷史上的三大名城,又被譽為「金城」或「錦城」。

在桃山時代,大阪城是豐臣秀吉的居城,也是豐臣政權的中心。隨後,德川家康通過兩次大坂之役(冬之陣、夏之陣)擊敗了豐臣家,使大坂城成為江戶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據點。

大阪城的城郭包含城下町等,周長約達7.8公里,與江戶城初期的內郭相當(江戶後期包含城下町外郭周長約15.8公里)。在豐臣時代,大坂城曾經是全日本規模最大的城郭。

它矗立於上町台地的北端,俯瞰著淀川,是一個交通要津,最早由羽柴秀吉建造,規模宏偉,金碧輝煌。然而,多次毀於天災和戰爭,但每次都重建得更加壯麗。如今的大阪城是在昭和年間以鋼骨鋼筋混凝土復築而成,於1997年被日本政府指定為登錄有形文化財。

大阪在明治維新前寫作「大坂」,維新後因忌諱「坂」字的含意,於明治三年(1870年)改名為「大阪」,並因此大阪城也改名為「大阪城」。雖然在講述更名前的歷史時仍會以舊寫「大坂城」稱之,以示時代的區別。

大阪城及大阪城公園是超級知名的賞櫻景點。尤其西之丸庭園必訪,大阪城的夜櫻更是數一數二美麗,加上天守閣的加持,總是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大阪城都帶給遊客無盡的愉悅。

在大阪城內,您可以穿越歷史的長河,感受著豐臣時代的壯麗,江戶幕府的威嚴,並欣賞城市的美麗風光。大阪城承載著豐富的文化和歷史,是遊覽日本古城之美的絕佳之處。漫步於城內,彷彿時光倒流,您可以體驗到昔日的繁華與輝煌。大阪城,錦繡之城,等待您來親身體驗她的壯麗與魅力。

 

-

 

在這趟奇妙的旅程中,我們見證了日本歷史的厚重與精彩,走過了風華絕代的古城,感受著古人的智慧和匠心。這些宏偉的建築物和歷史遺跡彷彿在向我們述說著當年的故事,讓我們深刻體會到歷史與現代的交織之美。

您們的熱情參與讓這趟旅程更加豐富多彩。精華旅行社一直致力於為您呈現最真實的日本,讓您深刻體會歷史與現代的交織之美。感謝您們的信任,讓我們的服務得以得到您的認可與肯定。歷史是一本厚重的書,而您們是這段歷史中最美麗的一頁。讓我們攜手繼續遨遊於這片美麗而神秘的土地,與歷史再續新的篇章。期待未來再次與您們相遇,一同展開更多令人難忘的探索之旅。


人氣推薦日本跟團旅遊團體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