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的日本工藝品:京都的傳統工藝體驗

2023-08-04 / 旅遊資訊速報

 

精華旅行社特別為喜愛傳統工藝和文化的旅客們設計了一趟道地的日本工藝品之旅,讓您深入體驗京都的豐富傳統工藝,並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珍貴紀念品。在這趟旅程中,您將有機會探訪龜岡市、南丹市、京丹波町、福知山市和綾部市等擁有豐富自然資源的地區,這些地方被譽為「森之京都」,同時也是保存著豐富傳統工藝和古民家的寶庫。

 

龜岡市:傳統木工藝
在龜岡市,您將有機會欣賞到石灰和瓦做成的「海參牆」和獨特的「蟲籠窗」。此外,市內有許多木製工藝品、玻璃工藝和染物工房,您可以參觀這些工房,甚至親自動手製作。不妨入住「Farmhouse NaNa」、「Bishamon House」等民宿,體驗鄉村生活,或是光顧「へき亭」、「KIRI CAFE」,品嘗傳統美食。在保津川遊船中,您可以欣賞溪谷絕景,盡情感受大自然的寧靜與美麗。

 

 

京都ほづ藍工房:藍染體驗
在京都ほづ藍工房,您將深入了解藍染的藝術,並有機會參與藍染體驗課程。從決定設計圖樣到鬆開布結,您將親手製作出世界獨一無二的藍染手帕、T恤或圍巾。藍染的優雅色調將為您的旅程增添獨特的美感。

Glass Studio Calore:製作玻璃工藝
在Glass Studio Calore,您可以參與吹玻璃體驗課程,挑選造型、花樣和顏色,親手製作杯子或花瓶。玻璃的美麗與實用完美結合,讓您在製作過程中感受手工藝的魅力。完成的玻璃作品將是您旅程中珍貴的紀念品。

南丹市:美山茅葺之里
南丹市以擁有傳統生活風情的美山茅葺之里而聞名。在這裡,您將有機會參觀50戶人家中的茅葺建築,其中包括博物館、畫廊和民宿。除了欣賞茅葺建築的美麗,您還可以在日吉水庫欣賞桂川、天若湖和山林交織而成的絕景。若想感受當地的藝術文化,不要錯過「道之站 和」中的和知人形淨瑠璃表演。

 

 

夜久野木與漆之館:學習漆器工藝
在福知山的夜久野,您將認識漆器工藝的魅力。參觀夜久野木與漆之館,了解漆製品的歷史,學習如何從原料楮製作和紙。您還可以參加和紙製作的體驗課程,親自製作出獨一無二的和紙作品。此外,在展示室中選購使用黑谷和紙製成的商品,包含文具、杯墊、錢包等日常用品,讓您把這段美好的體驗帶回家。

這趟京都的傳統工藝體驗之旅將成為您在日本的難忘回憶。精華旅行社竭誠歡迎您的參與,帶您探索這些珍貴的文化寶藏,體驗古老工藝的魅力,讓您的旅程充滿美好與驚喜。讓我們攜手開啟這場日本文化之美的奇妙旅程吧!


人氣推薦日本跟團旅遊團體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