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縣的雪猴公園:獨特的自然體驗

2023-08-07 / 旅遊資訊速報

 

地獄谷野猿公園,位於長野山中,是一個令人驚奇的天然溫泉勝地。這裡吸引的特殊訪客不是別人,正是一群來自日本的浸泡在熱呼呼溫泉水中的猴子。這種獨特的行為前所未見,使得這個地區的日本獼猴也因此聲名大噪,被冠以「長野雪猴」的美名。

地獄谷野猿公園(又稱地獄谷雪猴公園)的魅力,讓遊客在這片土地附近親眼目睹這些自由自在閒晃的猴子。若您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從長野市出發,大約一小時的車程即可抵達公園。地獄谷公園位於溫泉區內,處處充滿炙熱的溫泉水和熱騰騰的蒸氣,與周遭環繞的壯麗群山和陡峭懸崖,讓這個地方因其狀況而得名「地獄谷」。

自1964年創建以來,地獄谷野猿公園吸引了大批猴子和遊客。目前約有150隻猴子在此棲息,其中大部分都聚集在溫泉附近。欲前往雪猴溫泉區,遊客需沿著山路步行約25分鐘,走過公園步道入口。然而,這條泥土路並未設置欄杆或圍欄,而冬季時更有可能因冰雪而變得極為濕滑,故切勿掉以輕心。建議遊客穿著適合登山的衣物和鞋子或靴子,以確保行走安全。儘管步道大致上相當平坦,但偶爾可能需要攀爬階梯,不太適合輪椅使用者。

在離開前,遊客可以在步道入口左側找到一家紀念品店,這裡販售各種有趣的猴子相關商品。而商店的另一側,則設有一台小電視,播放著溫泉區內的實時畫面,讓遊客可提前查看是否有猴子在泡湯。

一路前往雪猴溫泉區,您會經過日式旅館「地獄谷溫泉後樂館」。這家傳統的日式旅館提供豐富的溫泉設施,包括露天溫泉。有趣的是,這裡是雪猴奇特行為的發源地。最初,猴子們看到人們在浴池內泡湯,開始效仿這個舒適的做法,這一幕正是在「地獄谷溫泉後樂館」被首度發現。

然而,為了確保衛生與安全,同時讓猴子繼續享受泡湯的樂趣,旅館後來努力將猴子與遊客區分開來。旅館為猴子們建造了專屬的溫泉池,這就是著名的「雪猴公園」由來。

一旦抵達雪猴溫泉區,您將深深感受到這個地方的獨特之處,並為之著迷。猴子們在溫泉區裡自由自在地游泳、嬉戲、小憩,盡情享受日本溫泉知名的極致放鬆泡湯體驗。這樣的場景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讓您能近距離觀察這些聰明活潑的雪猴們,定會成為終身難忘的回憶。

 

 

除了以猴群在雪景中泡湯放鬆而聞名外,地獄谷野猿公園在每個季節也展現不同的魅力。春季和夏季,遊客有機會看到許多剛出生的小猴子,牠們掛在母猴的肚子或背上,形成一幅溫馨的景象。到了秋天,公園的樹葉會漸變成楓紅、金黃、橙色和紅色,帶來美麗的秋天景致。因此,地獄谷野猿公園並非僅限冬季遊覽,每個季節都有其獨特的奇景等待遊客欣賞。春季迎接新生命,夏季適逢猴群活躍,秋季則展現萬紅千黃的風光,讓這裡成為全年皆宜的旅遊勝地。

來到地獄谷野猿公園,您將在大自然中目睹猴子與人類的和諧共存。這裡是一個保護動物及生態環境的重要場所,遊客們也必須遵守相關規定,確保與野生猴子的互動安全無礙。若您計畫造訪地獄谷野猿公園,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是便捷的選擇。從長野市出發,僅需約一小時的車程即可抵達。同樣地,從白馬地區出發,也只需約2小時的車程。沿途您會被周圍環繞的自然美景所陶醉,為旅程增色不少。

 

 


人氣推薦日本跟團旅遊團體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