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本最新櫻花開花、滿開時間預報 跟著日本櫻花前線賞櫻去吧!

2023-01-30 / 旅遊資訊速報

2023年的櫻花開花、盛開時間、也就是所謂的櫻花前線最新預報發表嘍!

目前在日本共有四個預測賞櫻最佳時間的民間機構,分別是:Weathermap日本氣象協會JWAWeathernews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約在每年的1月底2月初會發表當年度的櫻花開花預報。但是!到底哪個網站最精確呢?其實不管是哪個預測都沒有絕對的答案,因為櫻花受到天氣影響的因素非常大,因此每年的花期都不一定,只能靠預測和越接近花期時頻繁更新的預測次數來觀察,其他就只能多拜拜,請求老天爺和靠運氣與緣分啦!

我們就以最具代表性的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的預測,來為大家做更新吧~~

2023年櫻花開花及盛開預測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於2022年1月27日發佈了今年第2次的日本櫻花前線預測

櫻花開花預報基本上是以去年秋天到今年春天來臨為止的氣候、配合過去幾年的平均氣溫差異,來進行開花時期的推測。基本上櫻花會從溫暖的南部,例如九州開始開花,然後一路北移至東京、關東地區,最後再到最北方的東北以及北海道結束這一年的花季。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表示預測仍會隨時更新,目前的推測仍會有變數,但無論如何還是可以拿來作為訂旅程時的參考囉~~

櫻花開花與滿開的差別是什麼?時間差多久?

從上表的開花與滿開,到底是以什麼標準制定的呢?其實開花時間的訂定是以各個都道府縣指定的櫻花樹(標本樹)為準。如果這株標本樹開了5~6朵就被稱為「開花」,開了80%左右就可以稱為「滿開」。

然而開花與滿開之間其實會有將近一個禮拜的時間差,因此千萬不要趕在開花預測的第一天就興沖沖跑去賞花,不然只會看到稀稀疏疏小花兩三朵的景象喔。

上表沒有提到的地區,或者想看更進一步資料的朋友,可以直接上這個櫻花開花、盛開預測的網站查詢,裡面包含了全日本大約1000個櫻花觀賞聖地的預測資料。

 


人氣推薦日本跟團旅遊團體行程: